• ► 慎防詐騙,山莊不會要求您提供相關帳戶資料以及信用卡資料 請注意!
  • ► 訂房前 請詳閱 入住說明 以及客人常見問題.
  • 山莊房間內無提供冰箱 ,咖啡廳有提供 公用冰箱可使用
  • ► 官方line帳號 @fuyam ,歡迎加入
  • ► 福緣小叮嚀:為維護住房品質,請勿在室內吸煙 與煮食,敬請配合
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 重現戶外競技場景(蘋果日報)
蘋果日報2017/09/16

日據時期日本人曾在桃園市大溪區中正公園興建公會堂、大溪神社、相撲場等建築物,目前公會堂仍保留原貌。而大溪中正公園南端的大溪神社,後來改建為現在的超然亭,而戶外相撲場被拆掉改成露天表演廣場,桃園市觀光旅遊局為了活化觀光,找來中華民國相撲協會洽商,決定恢復相撲場原貌,並由中華民國相撲協會找到業者捐贈相撲場一座,昨正式完工開放民眾參觀。

桃園市觀旅局表示,相撲亭外觀以桃園忠烈祠暨神社園區內的「手水舍」為藍圖設計,屋頂以唐式風格銅瓦包覆,主要結構均採用檜木,以四方柱支撐整座主體結構,請來大溪當地專業木工老師指導,以榫接方式施作,廣場中央堆砌圓形土俵,與周邊四個看台結合,形成一個同心圓空間,重現舊時戶外相撲場的競技場景,以後將請中華民國相撲協會持續發展大溪地區體育相撲運動,進而爭取舉辦世界級相撲比賽。

桃園市觀旅局說明,此次相撲場重建案,經2次地方說明會獲大溪民意代表、仕紳同意後才進行,未來也將逐步改善公園設施,增建崖線景觀步道,步道北銜接和平老街自帆船廣場進入公園,沿崖邊向南延伸至鎮南宮廣場,將和平老街、木藝生態博物一號館、公會堂及武德殿連成一線,並以大溪橋及景觀電梯將大漢溪兩岸無障礙銜接,全方位發展大溪老城及周邊的觀光產業,也期望可帶動月眉休閒農業區及北橫沿線的觀光商機。(突發中心黎百代/桃園報導)
蘋果日報 報導

Date2017-09-17 Hits4946
更多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