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► 慎防詐騙,山莊不會要求您提供相關帳戶資料以及信用卡資料 請注意!
  • ► 訂房前 請詳閱 入住說明 以及客人常見問題.
  • 山莊房間內無提供冰箱 ,咖啡廳有提供 公用冰箱可使用
  • ► 官方line帳號 @fuyam ,歡迎加入
  • ► 福緣小叮嚀:為維護住房品質,請勿在室內吸煙 與煮食,敬請配合
蘋果旅遊王-桃園 拉拉山民宿 坐擁群山享清涼
2005年08月04日
上山避暑度假去
悶熱的8月天,不妨前往桃園復興鄉,躲避炙熱天氣;位海拔1500公尺的拉拉山上有著最適合的避暑氣候。找間中意的民宿落腳,過個愉快周末假期。報導╱費工信 攝影╱陳逸宏


拉拉山小檔案
地理位置:桃園縣復興鄉,北橫公路近桃園縣與宜蘭縣交界處
氣候:海拔1000~1500公尺,氣溫較平地低約6~9℃。
旅遊賣點:山光水色、民宿、溫帶水果、登山健行。


民宿1 觀雲農莊
木屋建築 庭園優美
整齊平鋪的草坪,石板小道的盡頭是棟斜瓦的木屋,湛藍的天空中還有著幾片浮雲。這樣的場景乍看之下可能會讓人誤以為到了國外,不過這卻是桃園縣拉拉山上的「觀雲農莊」。
由上巴陵的商店街往右轉入中心路,沿陡峭地產業道路上行約10分鐘,順著指標便可來到「觀雲農莊」。主人原本居住台北市,幾年前買下此地作為私人的度假小木屋,退休之後才轉為民宿。
雖佔地不大,但是環境規劃很用心,海拔約1400公尺的高度氣溫十分清爽。5間客房位獨棟小木屋中,房客共用的客廳及前廊更有民宿的親切味,2樓房間還有私人小型陽台。2人房住宿一晚需要3500元,假日前往記得提早預訂喔!


民宿2 福緣山莊
千坪花園 坐享清幽
上巴陵的「福緣山莊」,位於海拔約800公尺的卡拉溪谷畔,位置雖然較為偏遠,但是環境寬敞而且營造得相當完善。
主人鍾鳳芳於13年前開始經營民宿,是拉拉山區較早成立的民宿之一。佔地1500坪的空間,有著大小不同的花園以及造景空間,加上鄰近溪谷的白色小木屋,整體的感覺相當清幽。客房內都有著大型的窗戶,乾淨而且有著完善的設備,四周為蒼綠的樹木環繞,有民宿的平易近人也有度假村的悠閒。


民宿3 桃山度假民宿
花園扶疏 乾淨舒適
一整片的水蜜桃果園,中間有夾雜著幾幢紅頂的鋼架建築,「桃山度假民宿」乍看之下還真有些類似果園中的私人住宅。
由山坡上較高的入口處看,只能看到幾片紅色的鐵皮屋頂,不過可不要被這些嚇到了;走入大門之後的景觀完全不同,綠色的草皮伴隨著扶疏的花草,幾棟咖啡色的木屋就隱藏在片片的綠意之中。
2間獨棟的小木屋坐落在園區的不同角落,鄰靠山坡的一側還有一座木製的觀景平台,面積雖然不大但是相當地安靜。房間內部的空間適中,暖色系的原木材質裝潢有種沉穩的感覺,乾淨而且舒適。

Date2010-09-30 Hits5464
更多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