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► 慎防詐騙,山莊不會要求您提供相關帳戶資料以及信用卡資料 請注意!
  • ► 訂房前 請詳閱 入住說明 以及客人常見問題.
  • 山莊房間內無提供冰箱 ,咖啡廳有提供 公用冰箱可使用
  • ► 官方line帳號 @fuyam ,歡迎加入
  • ► 福緣小叮嚀:為維護住房品質,請勿在室內吸煙 與煮食,敬請配合
自由時報-〈拜訪新朋友〉系列十
記者彭莉香�桃園報導.攝影

桃園拉拉山地區民宿

 北橫公路行經桃園一帶的民宿,大多聚集在以水蜜桃聞名的拉拉山風景區,民宿多半是農場兼營,除了年輕的第二代接手帶來的新氣象,還有不少城市人來此購地蓋別墅而開放的民宿。
 住在這裡最吸引人的,當然是坐擁一片富饒的果園,水蜜桃、蜜李、甜柿輪番上陣的山中假期,絕對讓人神清氣爽。



作客山中的喜悅
福緣山莊

 要到坐落於上巴陵的卡拉溪谷地的福緣山莊,需經過一段迂迴顛坡的下坡路,柳暗花明一番後,始見三棟白色小木屋依地勢錯落而築,老樹蔥綠的庭園內,有櫻花、桂花和杜鵑,四周景觀原始、溪水聲潺潺不絕,迎面而來的是兩隻熱情的狗兒。

 主人是一對熱心的客家夫婦,這裡原本要作為度假小屋,但來訪的朋友絡繹不絕,索性做起了民宿,而且越做越用心。夫婦倆自己動手砌牆、種花種菜、招呼客人,不亦樂乎。房間越蓋越精緻,最近剛落成的木屋,依坡傍水,滿窗綠意。

 白天可漫步溪谷戲水賞魚,晚上聽蛙鳴觀星空,除有露天咖啡座,還特別蓋了一間給客人喝茶聊天的休憩室,可以品嘗主人自個兒種的茶;女主人一手好廚藝,食材可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,是山中難得的家常味。來福緣作客,真讓人有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欣然。

電話:(03)3912090
網站:http://www.fu-yam.com.tw
住房時間:14:00進房,次日11:00退房
價格:兩人房2200元起,四人房3600元起,平日八折,早餐中西式,晚餐五菜一湯,每人300元,要預約。

房間數:共有10間套房。
設備:獨立衛浴設備,需自備浴巾,餐聽共用,露天庭園、聊天木屋。

交通:走3號國道下大溪交流道,往慈湖大溪的方向接台7線北橫公路,於48K左轉接116縣道往拉拉山,過巴陵收費站,續上行至上巴陵,循指標左切往下坡山路。此段水泥道路頗為陡峭,請以低速檔前行,從交流道至此約2.5小時。

Date2010-09-30 Hits3865
更多資訊